English

日本大多数人反对日向伊派兵

2003-12-23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陈志江 我有话说

本报东京12月22日电日本《每日新闻》于12月20日和21日进行的一次全国性电话问答调查显示,54%的被调查者反对向伊拉克派兵,赞成的只占35%。62%的人对小泉首相鼓吹的派遣“符合倡导国际协调的日本宪法前言精神”的解释表示不能接受,23%的人表示可以接受。

在反对的理由中,占第一位的是“应以军事手段以外的方法做出贡献”,为41%;占第二位的是“伊拉克国内局势危险,不宜派兵”,为22%;占第三位的是“对伊战争缺少正当理由”,为19%;占第四位的是“日本过于支持美国”,为15%。

在小泉内阁支持者中59%的人赞成派兵,30%的人表示反对;在反对小泉内阁的人群中,13%的人赞成派兵,反对者则高达80%。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