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狄得夫”向中国读者拜年

2003-12-23 来源:光明日报 本报驻日内瓦记者 刘军 我有话说

图中外文为:向我的中国读者们问好!


应记者的要求,瑞士漫画家、著名系列儿童漫画“狄得夫小子”之父赞普先生日前为本报创作一幅漫画——“狄得夫贺新年”,通过本报向中国的“狄得夫小子”读者恭贺新年。

“狄得夫”是赞普10年前创作的一个年龄在8至10岁之间的儿童人物,他的特殊标志是头上的一撮黄毛。“狄得夫小子”通过狄得夫的眼光和语言来看待和感叹身边发生的各种事情,真实、幽默,赢得了儿童的喜爱。许多成年读者也爱不释手,在不知不觉中读懂儿童的心理。

该系列漫画已出了11册,被翻译成15种文字,仅在法国已销售出2500万册,被出版界誉为近年来“最成功漫画作品”。今年10月,赞普曾到中国参加“狄得夫小子”中文版前5册的发行仪式,其中“狄得夫的性教育”首次以儿童的眼光探讨了性教育问题,在中国儿童读物中尚属首次。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