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普罗迪住宅附近发生恐怖爆炸

2003-12-23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穆方顺 我有话说

本报罗马12月22日电昨晚10时许,位于意波伦亚市中心的欧盟委员会主席普罗迪住所附近发生两起恐怖爆炸。

据波伦亚警方介绍,恐怖分子将土制爆炸装置分别放在普罗迪住所附近的两个垃圾箱内,并在20分钟间隔内先后将两个垃圾箱炸毁。爆炸现场起火,弥漫着浓浓烟雾,但没有造成人员伤亡和其他财产损失。事发时,普罗迪不在住所,正偕妻在朋友家里吃饭。警方立即封锁了爆炸现场,并对整个市中心区实施戒严,原已戒备待命的消防车和救护车也迅速赶到了普罗迪住所。

引爆垃圾箱的爆炸装置十分粗糙,是用高压锅、野营煤气罐和爆炸材料制成的。警方认为,这两起爆炸并不是针对普罗迪本人,而是无政府主义者谋杀其保安人员的恐怖活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