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河南豫剧二团进京慰问河南务工人员

2003-12-23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肖海鹰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22日电今天,在由河南林州三建负责的五棵松奥运场馆建设工地,竖起了“落实‘三个贴近’、奉献爱心真情”和“您为首都做贡献、我送家乡一片情”的大红横幅。来自河南的近1000名建筑工人,坐在用方砖和木板搭成的“座位”上,兴致勃勃地观看了河南省豫剧二团演出的豫剧折子戏、曲剧小品和少林武功等精彩节目。

81岁的豫剧表演艺术家常香玉近来身染重病,身体十分虚弱。当听说豫剧二团要来京为家乡人举行慰问演出,立即表示:“只要站得起来,就要来现场,哪怕只说几句话也行。”到了现场,又被工人们的热情所感染,主动为大家清唱了一段豫剧《柳河湾》的选段。豫剧二团团长李树建告诉记者:“我也是农民的儿子,也打过工。温总理都在牵挂务工人员的工资,我们作为演员,也应该主动为他们提供精神食粮。”正在观看演出的河南民工郝俊生对记者说:“我来北京10多年了,从没看过家乡戏,但天天听豫剧录音带,听得都听不清楚了。这次演出给‘两节’都不能回家的我们鼓了劲,我们一定要干好工作,给家乡人争光。”

这次由大河报社、英协(河南)房地产有限公司和河南省豫剧二团组织的公益演出活动,还将于12月23日至25日在全国政协礼堂演出大型戏曲晚会《中原情》和豫剧《程婴救孤》。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