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新诗白皮书(1999—2002)》出版

2003-12-23 来源:光明日报 北文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22日电12月21日晚,由昆仑出版社主办、北大研究生学会与北大朗诵艺术协会承办的《中国新诗白皮书(1999—2002)》发布会在北京大学图书馆南配楼举行。林莽、食指、陈旭光、王久辛、莫非、侯马、树才、刘希全、唐渝、安琪等数十名在京诗人及诗评家出席了发布会。

由诗评家谭五昌主编的《中国新诗白皮书(1999—2002)》近日已由昆仑出版社推出。该书收入了当下活跃的海内外华语诗人1999—2002年间发表于各种诗刊的精品诗作三百余首,同时也收入了著名诗评家及诗人撰写的在诗歌界引起极大反响的理论批评及争鸣文章30余篇。书后附有“1999—2002中国优秀诗歌存目”及“1999—2002中国新诗纪事”,全面地勾勒了世纪之交中国新诗的整体风貌。

发布会结束后,北大朗诵协会的同学们登台朗诵了《一只山鹰的死》、《恩仇》、《夏末十四行:听歌》、《你的爱拂过我的草原》、《轻轻地喊你》等老中青诗人的二十余首优秀诗歌作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