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厦大数百学生踊跃献血捐骨髓

2003-12-23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马跃华 我有话说

本报讯日前,厦门大学自钦楼下热闹非凡,数百名在校大学生踊跃献血并现场登记捐献造血干细胞。

厦门市是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城市,目前已形成了较为完善的献血网络。该市通过开展“我为社会做一件有意义的事”等活动,积极加强对青少年学生进行血液生理知识和献血常识的宣传和普及。如今无偿献血的意识已在厦门青少年心中深深扎根。在献血现场,一位厦门大学大二学生这样告诉记者:“捐献100毫升造血干细胞对身体没有损害,却能给别人带来生的希望,这是件让人开心的事情。”截至记者发稿,厦门大学已有396名大学生登记捐献造血干细胞,另有600多名大学生现场无偿献血。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