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一耽学堂组织高校学子瞻礼孔子

2003-12-23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李韵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22日电今天是冬至,位于成贤街的孔庙迎来了一批年轻学子。他们虽分别来自北大、清华、人大、北师大、北中医、中央财经大学等高校,却同属于一个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民间公益性组织——一耽学堂。

今天也是一耽学堂成立3周年。他们选择参观孔庙、瞻仰圣贤这种方式来纪念自己的生日,神情庄重的青年在组织人员引导下依次行礼。一位同学很有感触地说:“我以前对中华文化的了解还是比较肤浅的,通过参与学堂的活动,尤其是这次行礼,对我们祖先所创造出的博大精深的民族精神,有了更深的情感上的认同和敬意,有一种与之血脉相连的感觉。”

一耽学堂旨在弘扬传统文化。成立以来先后有200多名博士、硕士和本科生以“义工”的形式在北大附中、人大附小等十余所中小学持续教学,讲授传统经典文化,落实《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学堂总干事逄飞说:“我们青年人创造出这样一个公益平台,希望有更多的朋友贡献自己的力量,为民族文化的复兴和民族精神的培育添砖加瓦。”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