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毛泽东书籍热销西安

2003-12-23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杨永林 我有话说

本报西安12月22日电在毛泽东同志诞辰110周年纪念日前夕,古城西安出现了一股“毛泽东书籍选购热,数十种关于毛泽东的书籍都卖得红红火火。今天是周日,许多老师和学生都来到书店,“毛泽东书籍”前围满了读者。

在西安图书大厦,有关毛泽东的系列书籍被摆放在一楼进门最显眼的地方,有二三十种之多,多数是传记类和作品选,如《毛泽东传》、《诗人毛泽东》、《毛泽东诗词集》、《毛泽东书信选集》,还有关于领袖亲人的追忆,如《我心中的外公毛泽东》,《亲情的纽带》等。一些角度新颖的作品成了新卖点,如《跟毛泽东学口才》《跟毛泽东学为人处世》《毛泽东个性化的健康之道》等。

西安南郊是高等院校比较集中的地方,在这里的一家书城里,热销图书牌的醒目位置写上了《毛泽东传》、《毛泽东一家人》等好几本有关毛泽东书籍的书名。一位正在选购《毛泽东传》的高校学生说买这本书就是想更进一步了解毛泽东,了解老一辈革命家的成长与奋斗进程,对上下两册100多元的价格他表示可以接受。据书城的负责人讲,虽然《毛泽东传》是目前毛泽东书籍中最贵的,但也是卖得最好的之一,书城都进了几次货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