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纪念贺昌群先生诞辰100周年”座谈会举行

2003-12-2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危兆盖)由中国社科院历史所举办的纪念贺昌群先生诞辰100周年座谈会日前在京举行。贺昌群是我国20世纪著名的历史学家、文学史家、教育家。朱锦昌、林甘泉、沙知、陈高华、陈祖武、刘荣军、辛德勇等60多位专家学者及贺昌群先生的家属参加了座谈会。

与会学者认为,贺昌群先生把自己的毕生精力献给了学术事业,他在宋元戏曲、中西交通史、敦煌学、简帛学、汉唐历史与文学等诸多领域都作出了突出的成绩,许多方面还具有开创性。贺先生学贯中西,兼治文史,著述丰富,许多见解在今天看来仍然具有重要的学术价值。他在晚年认真研读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并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中国历史相结合,取得了可喜的研究成果。贺昌群先生还是一位对国家、对民族充满热爱的知识分子,他把学术研究同国家、民族的命运紧密相联。我们今天纪念他,不仅要学习他的治学精神,还要学习他的爱国热忱与高尚人格。

为纪念贺昌群先生诞辰100周年,商务印书馆日前还推出了三卷本《贺昌群文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