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长城短波

2003-12-2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首期反恐怖技术集训班结业

本报讯我军首期反恐怖工程技术集训班日前在南京理工大学工程兵工程学院结业。参训人员研究恐怖活动的基本规律,学习反恐怖工程技术运用的新成果,参加了工程兵参与反恐怖行动案例研讨。(汤晔东)

我首台两栖机器人研制成功

本报讯由中国科学院某自动化研究所与某公司联合研制的首台新型自走式两栖海缆机器人,日前首次在流急浪大的黄海某海域,成功完成深海与滩涂海缆的埋设和故障检测试验。这标志着我国海缆事业向着国际化目标又迈进了一步。(林风谦)

陆院网络课程获全国一等奖

本报讯在“第七届全国多媒体教育软件大奖赛”中,南京陆军指挥学院研制的“《普通高等学校军事理论课》网络课程”获一等奖。(徐继昌)

《官兵心理疏导100例》出版

本报讯南京政治学院政治部路加模、衡晓春主编的《官兵心理疏导100例》,近日由解放军出版社出版。这部由全军20多所院校近百名教研室主任和心理学教学骨干共同编著的著作,是面向基层、指导心理教育和心理疏导的通俗读本。(刘施昊裴睿)

某部二支队解干部后顾之忧

本报讯武警上海二支队克服困难,解决随军家属的就业和住房问题。他们多方筹资,让家属住上了新房;举办军嫂技能速成班,积极和地方政府、用人单位联系,解决家属就业难的问题,近几年随军家属的就业率一直在95%以上。(罗来忠姜广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