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解放军外国语学院建成信息化校园

2003-12-23 来源:光明日报 通讯员 刘剑君、李岩 我有话说

本报讯解放军外国语学院积极实施现代化教学工程,初步建成以数字化为核心的信息化校园。总参校园信息资源系统建设验收组日前来院检查,对学院的信息化校园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

学院近5年来每年投入一千余万元用于教学信息化建设,建成两个网络和一个基地:作为信息化校园核心支撑、实现资源共享的计算机校园网,营造外语教学环境、提供节目源的数字化广播电视网和一个功能齐全的数字化教学实践基地。目前,该院拥有4000多个信息网络终端,学员在其中的任何一个信息终端都可以上网学习。校园数字化调频广播网,每天24小时播出多个语种的外语新闻节目,有线光纤电视播放系统,由15座卫星地面站组成的接收天线群,24小时直播20多个语种的卫星电视节目,成为教员教学、学员学习的实时语言信息源和外语声像资源。2个网络和一个基地,为教员和学员提供了一个功能齐全的数字化教学平台,从而彻底改变了“黑板加粉笔”的传统教学模式。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