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今年我国人均GDP将超过1000美元

2003-12-25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赵承、刘铮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12月24日电记者从国家统计局了解到,今年我国人均GDP将超过1000美元。

国家统计局专家指出,人均GDP超过1000美元标志着经济增长进入一个重要阶段。在这一阶段,消费结构向发展型、享受型升级,汽车加速进入家庭,由此推动产业结构升级。

汽车、手机消费的快速增长,使机械、电子行业成为今年工业增长的主导力量,高技术产业对工业增长的贡献率预计达23.7%。居民住房需求旺盛,推动了房地产业的快速发展。在市场需求的引导下,民间投资活跃,前三季度增速同比加快了9.6个百分点,为经济增长提供了充足的动力。

经济学家认为,我国经济已经进入新的一轮增长期,经济自主增长能力不断增强。预计全年国内生产总值将超过11万亿元,比去年增长8.5%左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