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央党校纪念毛泽东诞辰110周年

2003-12-25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倪迅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24日电今天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纪念毛泽东有什么现实意义?在中央党校24日召开的纪念毛泽东诞辰110周年的座谈会上,专家们围绕这个人们普遍关心的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中央党校常务副校长虞云耀强调,我们今天纪念毛泽东,首先要继承和发扬毛泽东留给我们的最宝贵的思想财富,这就是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我们要勇于站在时代前列,着眼于新的实践,学习毛泽东运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研究和解决实际问题的科学态度和创新精神,不断开创马克思主义发展的新境界;要以巨大的勇气和坚韧不拔的毅力,坚持理论创新、制度创新、科技创新和其他各方面的创新,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而奋斗。

不少专家指出,毛泽东的光辉一生所体现的为人民服务精神,在领导革命和建设的各个阶段所体现的独立自主、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在党执政以后所体现的拒腐防变的清醒意识,对于我们今天以改革的精神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新局面,都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中央党校副校长李君如主持今天的座谈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