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贵州举行纪念毛泽东诞辰一百一十周年座谈会

2003-12-25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柳路 我有话说

本报遵义12月24日电今天,贵州省各界干部群众聚集遵义,隆重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10周年。与会者纷纷表示,要大力发扬遵义会议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不断推进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富民兴黔的宏伟事业。

座谈会上,88岁的老红军王道金老人,满怀深情地回忆起当年作为警卫连长保卫党中央在遵义召开会议和见到毛主席的情形,他说,我亲身经历了遵义会议后全国发生的巨变,深深懂得没有共产党、没有毛泽东就没有新中国的道理,我们要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

与会同志认为,毛泽东同志多次强调,要了解事物的情形,了解一事物与它事物的关联,了解事物的本质即规律。这是一种革命热情与高度责任感的哲学升华。这种精神说到底也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从政思想的贯彻和继续。“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其精神实质既与毛泽东思想一脉相承,又体现了与时俱进的时代品质;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既是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孜孜追求,也是当代共产党人的光辉实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