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举行第三次会议

2003-12-27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袁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26日电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今天下午举行第三次会议,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提请审议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草案的议案代拟稿。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出席会议,副委员长成思危主持会议。

本次会议听取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王兆国作的中共中央关于修改宪法部分内容的建议的说明,并分组讨论了《建议》。常委会组成人员对《建议》一致给予了高度评价。委员长会议根据大家的共同意见,以《建议》为基础,拟订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提请审议宪法修正案草案的议案代拟稿和宪法修正案草案代拟稿,提请常委会审议。今天下午的会议审议了这份议案代拟稿和宪法修正案草案代拟稿。

今年9月至10月,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对农村土地承包法的实施情况进行了检查。这次检查的重点是,家庭土地承包经营权的落实情况,征用、占用承包地的情况和土地承包经营权的流转情况。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乌云其木格向会议报告了此次执法检查的情况,并就进一步贯彻实施农村土地承包法提出了五点建议。

全国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何椿霖在会上作了关于补选的全国人大代表的代表资格的审查报告。

全国人大民族委员会、法律委员会、外事委员会、华侨委员会、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分别向会议报告了十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主席团交付这几个委员会审议的代表提出的议案的审议结果。

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主任委员杨景宇向会议报告了关于银行业监督管理法草案和修改中国人民银行法、商业银行法两个决定草案的修改意见。法律委员会认为,这三部法律草案基本可行,建议本次会议通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