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2003年农业十大新闻评选揭晓

2003-12-2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由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光明日报、经济日报、工人日报、农民日报、科技日报、法制日报、中国农村杂志社等新闻单位负责人、资深农业记者联合评选的2003年中国农业十大新闻日前揭晓。这十大新闻是:

1.2003年两度召开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党中央、国务院决定今后新增的科技、文化和卫生经费主要用于农村。
2.胡锦涛总书记首次专程就解决“三农”问题进行考察,并看望灾区群众。
3.总理为农民工讨工资。
4.农村税费改革试点工作在全国推开,上海率先免征农业税。
5.新中国成立以来国务院首次召开会议,专门研究部署农村教育工作。
6.“三增”被确定为农业和农村经济工作的主要目标。
7.退牧还草工程全面启动。
8.粮食等主要农产品价格实现恢复性上涨。
9.国务院决定清理开发区,治理整顿土地市场秩序。
10.《农业法》、《农村土地承包法》、《草原法》3月1日同时施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