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近80份“抄袭报告”说明什么?》引起重视

编读
2003-12-27 来源:光明日报 湖北省长江大学 严星 我有话说

今年6月14日《光明日报》第19期《读者》栏目登出了《近80份“抄袭报告”说明什么?》一文,披露了湖北荆州师范学院(现长江大学南校区)某些大学生抄袭寒假社会实践调查报告一事。

此事在该院引起强烈反响。院团委以此为契机,在学生中深入开展了诚信大讨论和诚信教育。同时,该院加强了对假期社会实践活动的组织和管理。该院成立了以主管副院长为组长、各院系书记为组员的“三下乡”社会实践领导小组,并专门下发相关的通知,强调“实践”是假期社会实践的重要活动主题,提出学生可以“利用专业知识,结合家乡实际和自身情况,或进行社会实践调查,或进行专业创作,或进行理论研究”,从实际出发,“结合本专业的特点,选准活动内容”,着重在“讲求实效”。近日,湖北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团省委、省学联4部门对该省“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进行联合表彰。长江大学被评为“先进集体”,该校关辉等9名师生同时被评为先进个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