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让中小学生远离色情游戏

呼声
2003-12-27 来源:光明日报 江苏省南京师范大学中文系 沈杏培 我有话说

据报道,在北京等城市,一些暴力、色情游戏以软件、光盘等形式流入中小学。这类游戏通过感官的刺激使学生沉迷其中,一些学生上瘾后,越陷越深。有的学生甚至半夜起床偷偷打开电脑玩这样的游戏。很多家长对此忧心忡忡。

我们呼吁,必须从法律上教育上筑好“两道防线”。一要加强对游戏在内的网络文化的立法规范和科学管理。要对文化市场和游戏进行监控,进一步健全网络和游戏的立法体系,加强对文化产品的监审,清理不健康的“地下游戏产业”,坚决打击盗版。二要重视对未成年人的教育和引导,注重培养他们对历史、文学、科技等的兴趣,教育学生自觉抵制和远离色情文化产品,帮助青少年学生筑牢思想的防线。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