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沙龙强调以叙和谈将从零开始

2003-12-30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徐启生 我有话说

本报特拉维夫12月29日电以色列总理沙龙昨日在以内阁会议上表示,以色列如恢复与叙利亚的和谈,谈判只能从零开始。这是沙龙首次对叙总统阿萨德重开双边和谈建议作出的回应。沙龙称,以叙之间存在着严重问题,以方将“认真、详细地”研究叙利亚是否具有和谈诚意及和谈建议背景,判断其是否仅为缓和美国的压力而提出恢复和谈的。

沙龙敦促叙方拿出和平的实际行动,停止对黎巴嫩“真主党”的支持,将其从黎巴嫩南部地区赶走,由黎巴嫩国防军驻防在以黎边境。沙龙同时要求撤除部署在以叙北部边界针对以的导弹系统。

以、叙长期处于战争状态。自1967年第三次中东战争后,以色列一直占领着叙利亚的戈兰高地。叙总统阿萨德不久前在接受美国《纽约时报》采访时表示,叙愿与以在2000年双方达成的协议基础上恢复和谈。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