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欧盟新老成员国贫富悬殊

2003-12-30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何农 我有话说

本报巴黎12月28日电根据欧盟委员会近日发表的一份报告,即将加入欧盟的10个新成员国的人均国民生产总值仅为现有15个成员国平均水平的47%。

在这10个新成员国中,拉脱维亚的生活水平最低,人均国民生产总值仅为欧盟平均水平的三分之一。波兰是新成员国中人口最多、面积最大的国家,人均国民生产总值也只有欧盟平均水平的41%。新成员国中最富裕国家当属塞浦路斯,人均国民生产总值达到了欧盟平均水平的76%,已经超过了老成员国中的希腊和葡萄牙的水平(71%)。

在申请入盟的候选国中,罗马尼亚、保加利亚和土耳其的情况最差,三国人均国民生产总值分别仅为欧盟平均水平的27%、26%和25%。而在所有欧盟国家中,最富裕国家为卢森堡,人均国民生产总值为欧盟平均水平的189%。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