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纪念范文澜诞辰110周年学术研讨会举行

2003-12-30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危兆盖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29日讯在我国著名的马克思主义历史学家范文澜诞辰110周年之际,中国社会科学院召开的“纪念范文澜诞辰110周年学术研讨会”今天在京举行。中国社科院副院长朱佳木、中央文献研究室副主任金冲及、国家图书馆馆长任继愈和著名学者何兹全、林甘泉、龚书铎、李文海、张海鹏、彭明等以及范文澜同志的亲属代表共100多人参加了会议。

范文澜在学术上最重要的贡献是他用马克思主义唯物史观构建了中国通史新的撰写框架并在1941—1942年间在延安撰写、出版了《中国通史简编》和用马克思主义指导中国近代史研究并奠定了新的中国近代史研究的学术体系。与会学者对范文澜在史学以及经学、文学等方面的学术贡献给予高度评价,还就范文澜的学术思想和治学精神展开了研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