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春兰杯围棋赛落子 王磊表演精彩杀棋

2003-12-30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罗京生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29日电第五届春兰杯世界职业围棋赛今天在北京亚洲大酒店落子,参加今天比赛的6名中国棋手,除孔杰不敌赵治勋外,其余5人均打入第二轮,而王磊执黑突出白棋势力圈中并将白棋的外势一举歼灭则是今天的最精彩对局。

王磊今天的对手是日本棋手王铭琬,两人均以杀力强大闻名。今天比赛的前半盘,王铭琬在中腹形成强大势力,形势占优,而有怪力之称的王磊竟然匪夷所思地孤军深入白棋大空中,正当人们判定黑棋必死无疑之时,王磊连出妙手,不但将黑棋做活,而且反攻外围白势,最后一举将白棋歼灭。除王磊外,俞斌今天与韩国“不败少年”李世石一战也可圈可点。战至中盘时李世石形势略好,但其收官手法却屡屡失误,最后被俞斌逆转。

今天另外几盘棋的比赛结果是:宋泰坤胜王立诚,古力胜迈克·雷蒙,彭荃胜周俊勋,胡耀宇胜郭娟,刘昌赫胜彭景华。

今天还进行了第二轮比赛抽签,抽签结果颇为有趣,不久前在三星杯半决赛中负于赵治勋的胡耀宇正好抽到赵治勋,而常昊抽到他的苦手曹熏铉,刚刚战胜李世石的俞斌抽到李昌镐。另外是古力对结城聪,彭荃对刘昌赫,罗洗河对张栩,王磊对宋泰坤。第二轮比赛于12月31日进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