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高等教育学历证书可上网查询

一九九一年来全国高等教育学历信息库建成
2003-12-30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丰捷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29日电从教育部获息,今年全国高等教育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审核备案工作已基本结束,全国共注册344万份,从即日起可在发布我国高等教育学历信息的唯一官方网站——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网址:http://www. chsi. com. cn)上查询。

自2001年起,我国实行高等教育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制度,教育部委托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负责学历电子注册审核、备案的技术性、事务性和网上查询、认证服务工作,今年是第三年,也是毕业证书图像信息上网的第二年。

另据了解,经过两年多的努力,在各省市、各高校的积极配合下,教育部已完成1991年至2000年高校已颁发学历证书的登记工作,建立自1991年以来较为完善的高等教育学历信息数据库,由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负责向社会各界提供查询认证服务。该数据库实际上也是我国目前唯一的、最大规模、最具权威性的人才数据库,对研究分析我国人才结构,制定人才发展战略具有重要意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