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纪念毛泽东诞辰110周年暨建社20周年

中共党史出版社举行座谈会
2003-12-3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在纪念毛泽东诞辰110周年的时刻,12月23日中共党史出版社召开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10周年暨建社20周年座谈会。中宣部、新闻出版总署有关负责同志,中央党史研究室副主任王伟华、谷安林、李忠杰等和来自学术理论界的数十名专家学者出席会议。中央直属机关7家出版社的负责同志也到会庆贺。与会同志首先对党史出版社为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10周年隆重推出《毛泽东时代的中国》等一批新书表示祝贺,称赞该社精心组织了一批中共党史研究的权威专家,并在深入挖掘和掌握大量历史档案和文献资料的基础上,对毛泽东领导下的中国社会的巨大历史变迁作了深刻的分析,可使人们从中深入地了解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探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取得的辉煌成就和走过的艰辛历程。

与会同志认为,毛泽东作为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在半个多世纪的革命实践中,把马列主义的基本原理同中国革命的具体实践相结合,领导人民推翻了“三座大山”,建立了新中国,使中华民族从此自立于世界民族之林。毛泽东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第一个光辉成果,指导了中国共产党几代人的革命实践,永远是我们党的宝贵精神财富。当我们站在21世纪的起跑线上,在以胡锦涛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领导下,不断将中国的改革开放事业推向前进的时候,更加缅怀毛泽东同志的丰功伟绩,更加珍惜以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三代领导核心为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积累的丰富经验和奠定的坚实基础,更加充满把伟大祖国建设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信心和力量。

与会同志说,在毛泽东诞辰90周年的1983年成立的中共党史出版社,肩负着以出版中国共产党的历史资料和著作为主要任务的神圣使命,应当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继续围绕“以史为鉴,咨政育人”的宗旨,出版党史、革命史类优秀图书,为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弘扬党的优良传统作出新贡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