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李长春等观看2004年北京新年音乐会

2004-01-01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翟伟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2003年12月31日电乐音悠扬欣望江山千里秀,弦歌婉转共庆祖国万年春。2004年北京新年音乐会31日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等领导同志与首都数百名全国劳动模范,北京市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全国三八红旗手”,北京市“三八”红旗奖章获得者,北京市“五四”奖章获得者代表及数千名观众一同欣赏了音乐会。

2004年北京新年音乐会将中国特色与英格兰风格相互交融。世界著名的伦敦爱乐乐团与北京交响乐团组成了170人的联合乐队,与中国交响乐团合唱团、中国广播合唱团、中国歌剧舞剧院合唱团、中央音乐学院青年合唱团等联袂组成的近两百人合唱团,和众多中外音乐家一起为首都观众奉献了一台气势磅礴、内容精彩的音乐盛会。英国指挥家亚历山大·布里格和中国指挥家谭利华轮流执棒,为观众呈现了系列中外经典曲目《太阳出来喜洋洋》《看秧歌》《热巴舞曲》《普通人的号角》《绿袖子幻想曲》《卡门》等。

音乐会上,英国女高音歌唱家萨拉·迪楠、男高音歌唱家约翰·麦克·马斯特、中国歌唱家廖昌永、旅加小提琴家侯以嘉等表演的曲目,以其优美流畅的旋律,欢腾跳跃的节奏,深深地感染着观众,为音乐会增添了浓浓的节日气氛。最后,在观众们长时间热烈掌声中,艺术家们演出的《欢乐颂》,再次将音乐会推向高潮。

刘淇、刘云山、曾培炎、何鲁丽、傅铁山、陈至立、刘延东、徐匡迪等一同观看演出。

音乐会由文化部、北京市委、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