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温家宝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2004-01-0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北京2003年12月31日电国务院总理温家宝31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安全检查工作,讨论并原则通过投资体制改革方案,审议通过《反兴奋剂条例(草案)》。

会议指出,当前生产安全及交通安全形势依然严峻,特别重大事故连续发生,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造成重大损失,必须引起各级政府高度重视。对重庆开县川东北气矿“12·23”特大井喷事故要抓紧调查,追究责任,严肃处理,认真吸取教训。会议决定,为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多发的势头,国务院立即组织安全督查组,由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带队,到各地对安全生产责任制和安全措施的落实情况进行督促检查。各地区和各部门也要组织督查组,对本地区、本系统的安全工作认真进行检查,层层抓好落实。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投资体制改革方案》。会议要求,在组织实施中,一要进一步明确政府、企业和金融机构的责任,落实企业的投资自主权;二要培育有信用的中介机构,建立健全有关法规,促进公平竞争;三要加强和改进宏观调控,综合运用经济的、法律的和必要的行政手段进行有效调控,防止某些行业投资的盲目扩张和低水平重复建设;四要加强和改进投资的监督管理,维护投资和建设的市场秩序,为经济和社会的全面、协调、持续发展创造良好的体制环境。

会议认为,为了防止在体育运动中使用兴奋剂,保护体育运动参加者的身心健康,维护体育竞赛公平竞争,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体育法》和其他有关法律,制定《反兴奋剂条例》是十分必要的。会议决定,《反兴奋剂条例(草案)》经进一步修改后由国务院公布施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