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国成为航空刹车副第四生产国

2004-01-01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王远方 我有话说

本报讯中国民航总局适航司日前在北京向中南大学颁发了炭刹车副零部件制造人批准书,这标志着中南大学历经5年多的刻苦攻关终于在炭/炭(C/C)制动材料研究与应用上取得重大突破。

飞机刹车副是飞机起落滑行刹车制动用的装置,目前世界上只有美、英、法3个国家能生产该类刹车材料。1998年8月国家计划发展委员会正式批准“C/C复合材料航空刹车副国家重点工业试验项目”立项,由中南大学承担,该项目总投资为1.554亿元。

2003年1月9日,在国产波音757-200型飞机上用炭刹车盘进行了试飞和航班飞行验证,结果证明性能指标完全可与进口产品相当,某些指标还优于进口产品。现在,中南大学已建成一条年产1万盘C/C刹车盘的现代化高水平生产线。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