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上海破获特大系列名画盗窃案

2004-01-01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谢军 我有话说

本报上海2003年12月31日电最近,上海警方破获了自1989年以来京沪宁等地发生的15起特大系列名画盗窃案(涉画19幅),追缴被盗名画11幅。日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均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2003年12月6日傍晚,犯罪嫌疑人陈政、邓永兴持名为“高明”的身份证登记入住上海某宾馆。当天夜里,邓设计支开宾馆服务员,陈则乘机窃走挂在会议室墙上价值40多万元的国画《群马图》。接到报案后,上海警方迅速赶到现场展开侦查。

在侦查中警方发现近年来在北京、南京等地已经发生过多起同类型的案件,一批名贵国画被盗,于是立即派工作小组分赴京、宁等地。2003年12月13日南京组查明:2003年8月17日当地某家花园式五星级宾馆发生了一起国画失窃案,三幅国画被盗,手法与上海一案相同。专案组历经曲折,查明犯罪嫌疑人真名为陈政、邓永兴,并于2003年12月15日深夜至16日凌晨将两名疑犯抓获。在陈政的房间里,警方当场起获被盗名画7幅。2003年12月16日下午,两名犯罪嫌疑人被押抵上海,经过审讯,两人对以上盗窃犯罪行为供认不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