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提供坚强的人才保证

人民日报发表社论
2004-01-0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人民日报1月1日发表社论《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提供坚强的人才保证》。社论指出,《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人才工作的决定》正式颁布,是一件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影响的大事。《决定》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科学总结了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人才工作的成绩和经验,明确提出了新世纪新阶段人才工作的指导方针、目标任务和政策措施,是大力实施人才强国战略,建设宏大的高素质人才队伍的纲领性文件。

社论认为,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体现历史经验与新鲜经验、一般规律与创新思路的有机结合,是《决定》的鲜明特点。紧紧围绕党的十六大提出的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实施人才强国战略,提供坚强的人才保证,是《决定》的突出主题。

社论指出,全国人才工作会议圆满成功,党中央国务院的《决定》深入人心,一个全党全社会进一步关心人才工作、做好人才工作的良好时机已经到来。各级党委和政府要以强烈的责任感和崇高的使命感,把学习贯彻《决定》精神与深入学习胡锦涛同志在全国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结合起来,理清思路,加大力度,一抓到底,注重实效,真正把实施人才强国战略作为一项重大而紧迫的任务抓紧抓好。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