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为山东峄城民企发展助力

民营经济信用担保商会:
2004-01-01 来源:光明日报 贺茂凯 康亮 孙德玉 我有话说

本报讯资金问题一直是制约民营企业发展的一个瓶颈。为解决这一难题,山东枣庄峄城区借鉴外地经验,结合本区实际,决定成立民营经济信用担保商会,并根据国家的有关政策和法律、法规,制定了《峄城区民营经济信用担保商会章程》,确立了6家担保商会会员单位。目前该商会成员单位已发展到24家,注入担保基金由起始的70万元增至140万元。

高效、严谨、规范的民营经济信用担保商会运作管理机制,在全区民营企业的发展中发挥了日益重要的添薪助燃作用。微力机电制造有限公司入会后,累计获得贷款1000多万元,建起了1300平方米的齿轮生产车间。该生产线启用后,产品售量和利税可实现翻番。2003年,24家会员单位引资近3亿元,新上项目25个;头11个月,该商会为会员单位累计发放贷款1000多万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