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节日出行注意二十九处危险路段

公安部、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提醒——
2004-01-01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罗旭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2003年12月31日电为保证大家节日出行安全,公安部、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今天向社会公布了29处公路危险路段。

据介绍,这些路段都曾连续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或发生一次伤亡数十人的特大道路交通事故:1998年11月以来,八达岭高速公安进京方向55公里至50公里路段,由于长下坡且弯多,共发生事故170起,死43人,伤111人;316国道入闽方向103公里至95公里(福建境内)由于极限弯、极限坡,2002年以来,发生事故53起,死34人,伤40人……

公安部、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将督促检查有关部门加强治理工作,同时也希望通过媒体提醒广大驾驶员驾车途经类似路段时,自觉遵守交通法规,谨慎驾驶,确保安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