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300余大学校长将赴海外取经

2004-01-02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田雅婷 我有话说

本报讯由教育部、国家外国专家局联合开展的“高校领导赴海外培训”项目首批研修班学员日前举行结业典礼。教育部部长周济、国家外专局局长万学远出席典礼并讲话。首批结业的有来自北京师范大学、天津大学、四川大学、同济大学等知名高等学府的73名学员。他们在顺利结束对美国、英国和澳大利亚等国高等教育和大学管理情况的考察学习后,对中国的高教改革和大学管理有了更为深刻的思考。

“高校领导赴海外培训”项目于2003年8月正式启动,旨在通过开展教育国际交流,使我国高校领导了解国际高等教育最新发展动态,借鉴先进办学和管理经验,提高大学管理水平,促进我国高等教育的改革发展。该项目从2003年至2005年,为期3年。主要培训教育部直属72所高校和其他部委所属28所高校的校级领导干部。每年培训120人,3年合计360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