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儿童艺术剧院“三下乡”慰问团到江西

2004-01-02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李韵 我有话说

本报上饶2003年12月31日电生活在江西省上饶市信州区常青敬老院的84岁老人常玉春,因为来自北京,人称“北京爷爷”。2003年的最后一天,对他来说,是难忘的一天,因为中国儿童艺术剧院的“三下乡”慰问团要来这儿演出。一大早,“北京爷爷”就穿上一身喜庆的绛红色棉衣,早早地来到场院里等候。

9点30分,演员们刚进敬老院的大门,鞭炮声和着老人们的掌声响成一片。“北京爷爷”拉着记者的手,笑得合不拢嘴:“打昨儿知道儿艺要来,我就高兴得不行。”老人有点激动:“儿艺的演员水平高啊。真没想到,在这偏僻的地方还能看到儿艺的演出,真好啊!”

此次中国儿童艺术剧院赴江西上饶革命老区演出,为期7天。每到一地,演员们就化整为零,分成小队深入干休所、敬老院、学校、军队等单位,为群众作零距离表演,晚上再化零为整,在剧场为观众献上一台精彩的节目。今天,“北京爷爷”和老人们欣赏的就是儿艺慰问团的一支小分队的表演。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