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对塔利班政策作出调整

2004-01-02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周戎 我有话说

本报伊斯兰堡1月1日电美国自对利比亚和伊朗的政策作出调整后,最近对阿富汗塔利班残余势力的政策也作出重大调整。

据《巴基斯坦边境邮报》今天报道,驻阿富汗联军司令美国将军戴维·巴诺日前称,美国将对塔利班内部的“温和分子”实行怀柔政策。巴诺说,美国将“十分高兴地”参与阿富汗政府招抚塔利班“温和分子”的一切工作。为了彻底肢解塔利班的残余力量,争取阿富汗南部地区的安宁与稳定,就必须争取他们当中的温和分子。他表示,不论这些人过去是什么官职、什么级别,只要他们弃恶从善,对过去所做的事情表示悔改,他们就有资格成为阿富汗未来的一部分。这是两年来美国首次提出宽恕塔利班人员的政策。但巴诺又说:“对于差不多有100到150名的塔利班集团首恶分子,美国将把他们作为战争罪犯和恐怖分子继续追捕和严厉打击”。

此间分析家认为,美国军事当局的做法旨在分化塔利班,缩小打击面,以利清剿南方塔利班残余势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