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直径八英寸硅单晶抛光片示范工程通过验收

2004-01-02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董山峰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1日电由北京有色金属研究总院承担的“直径200mm(8英寸)硅单晶抛光片高技术产业化示范工程”项目日前通过国家验收。这一利用我国自主知识产权技术,集几十年硅材料领域的研究成果和产业化经验形成的年产8英寸硅单晶抛光片6000万平方英寸的生产线,是我国目前建设成功的第一条可满足0.25微米线宽集成电路需求的8英寸硅单晶抛光片生产线。

最近几年我国已有多条8英寸集成电路芯片生产线建成,并将有更多条8英寸芯片生产线转移到我国,8英寸硅抛光片已经具备良好的技术和市场基础。目前,示范工程生产的硅单晶抛光片已在国内获得大批量应用,极大推动了我国硅材料工业的长足发展,为我国微电子领域的持续技术创新和产业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