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武汉市江汉区“四轮驱动”帮困助学

2004-01-02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夏斐 通讯员 咏芳莉 我有话说

本报讯日前,一直未找到工作的大学毕业生蒋文竹在武汉市江汉区总工会的积极奔走下,来到了辖区单位湖北电信工程公司上班。他是该区总工会今年开展的“为贫寒学子找岗位”活动的受益人之一。

“托起一个太阳,照亮一个家庭”,该区把教育扶贫作为帮助特困家庭脱贫的根本举措,“四轮驱动”帮助贫寒学子。该区先后有1100多户困难职工领取了特困职工优待证,凭证可减免子女学杂费、医疗费和其他税费。近几年,他们发放优待金达200多万元,减免子女学杂费90多万元。从1997年起,江汉区率先在全市开展区领导结对帮扶活动,后来各部门一把手也参与进来。6年来,结对领导共帮助450多名贫寒学子完成学业。此外,该区总工会每年对考取大学或高中的贫寒学子一次性发给1000元、600元助学金,还发动企业捐赠、单位包户,共帮助600多名贫寒学子升入高中或大学。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