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西南第一大矿——中岭煤矿试生产

2004-01-02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柳路 我有话说

本报讯由贵州水城矿业(集团)有限公司建设的大型现代化煤矿,年生产能力100万吨的中岭煤矿首采区,日前投入试生产,标志着贵州“西电东送”工程“大煤保大电”格局的初步形成。

“西电东送”是国家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2003年3月建成发电的纳雍一电厂,是“西电东送”工程中第一批建设项目,总装机容量120万千瓦,如此容量的火力发电厂,需要与之配套的大型煤矿供煤。

中岭煤矿位于毕节地区纳雍县中岭镇境内,占地面积500余亩,毗邻S213省道,距纳雍电厂8.5公里,距连通贵昆、内昆以及株六复线的滥坝火车站48公里,具有得天独厚的地理条件和资源优势。采矿区由中岭、坪山两个部分构成。煤炭储量丰富,资源赋存稳定,煤质优良,适合大规模机械化开采。主要产品为低灰、低硫、低磷高发热量优质无烟煤,是电力、化工、冶金行业的理想原料。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