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福建企业家发出“共铸诚信”倡议书

立业之本 兴业之道
2004-01-02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高建进 我有话说

本报讯在日前召开的福建省首届“最佳信用企业”表彰大会上,受表彰的48家企业联合向福建企业界发出“共铸诚信”的倡议书,并率先承诺加强诚信自律,遵守职业道德,以企业诚信形象影响社会、带动同业。

“诚信是立业之本、兴业之道”。倡议书号召企业在政策和法律的范围内,按照经济规律和市场规则,开展公平竞争和互利合作,反对阻碍贸易和机会均等的垄断。同时还倡议企业加强内部信用管理,信守合约,不做假账,依法纳税;兑现员工薪酬,实行劳动保护;改善服务,杜绝欺诈行为;履行应尽的社会义务,保护资源和环境,组织开展公益活动,支持社会慈善事业。

这次福建省评出的48家最佳信用企业,是由企业自荐申报,经过认真考核审查,并征求有关方面的意见和社会公示选拔出来的,他们是长期坚持经济伦理、恪守诚信道德的典范。获奖企业表示,今后他们还将从实际出发,制订诚信经营、诚信服务的标准,倡议全行业共同遵守、互相监督,建立“诚信联盟”,形成连锁效应,以影响和带动全社会的诚信建设。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