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宝钢不锈钢产能将达到140多万吨

2004-01-02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余传诗 我有话说

本报讯宝钢新一轮发展战略的重头戏之一——不锈钢产品的建设取得重大进展。日前,一钢不锈钢工程1780热轧生产线热负荷试车成功;五钢不锈钢长型材工程正式投产。至此,宝钢已建成和在建的不锈钢项目生产能力合计将达到140多万吨,这标志着不锈钢生产成为宝钢的又一新亮点。

近几年来,随着国民经济的快速发展,我国不锈钢消费正以每年25%以上的速度增长,成为世界上最大的不锈钢消费国家。我国不锈钢生产起步较晚,目前国内不锈钢市场尚需大量进口。宝钢在联合重组后,实施精品战略,全力推进不锈钢精品基地建设,相继在一钢、五钢和宁波宝新推出了大型不锈钢工程项目建设,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

宝钢一钢不锈钢工程于2001年6月施工,总投资117.8亿元,是最大的国家贴息技改项目,包括1780热轧、炼钢和连铸三个主体工程。五钢公司不锈钢长型材项目总投资16.9亿元,这一项目由炉外精炼、高刚度轧机等一流装备组成,是一条具有世界顶尖水准的不锈钢轧制生产线。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