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长天科技集团助力广东邮政

2004-01-02 来源:光明日报 陈静 我有话说

国内领先的IT解决方案和专业服务提供商——北京长天科技集团在广东邮政综合服务平台项目总集成商招标中,凭借对邮政业务的深刻理解和强大的行业咨询及系统集成能力,在有多家业内闻名的IT服务公司参与的竞标中胜出,日前成功签约广东邮政综合服务平台项目,长天集团将为广东邮政提供适应广东邮政业务发展要求的新一代邮政综合业务应用系统的设计。

长天集团通过对广东邮政进行深入的现状调研和需求分析,提出了目标系统蓝图的构想、系统的总体设计和系统的实施方案。该项目建成后,广东邮政信息化将进入一个崭新的高度。

在总体设计中,首先,通过对广东邮政价值链与内部处理环节的分析,提出了广东邮政业务处理的分析模型,在业务处理模型中详细分析了内部业务处理环节业务特性、邮政客户类型、信息流和实物的关系等;其次,提出了目标系统业务应用蓝图,将目标系统分为三个子系统:连锁经营系统、综合业务处理系统和物流信息系统,并从总体架构、应用架构、数据模型、基础设施以及安全体系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方案。连锁经营系统作为广东邮政业务受理的统一窗口,部署在支局一级的网点和区/县局的大客户服务中心。综合业务系统是一个业务操作的支撑环境,主要包括业务经营、业务管理和基础支撑。物流信息系统将覆盖邮政业务生产的各环节,以实现物流处理的信息化驱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