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拉萨 天寒情意暖

2004-01-20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马振华 我有话说

本报讯隆冬高原,处处寒意。而离拉萨市达孜县城25公里的章多乡却像过年一样热闹。1月6日,由西藏自治区妇联、科协和藏医院共同举办的“三下乡”活动,着实让章多乡农牧民感受到了融融暖情。

一大早,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委德吉措姆就来到了章多乡敬老院,当老人们接到酥油、砖茶、藏药和慰问金时激动地说:“感谢党委、感谢政府。”

扎西岗乡连日来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正在这里红红火火地展开。拉萨市委、市政府对墨竹工卡县今年的“三下乡”活动非常重视,专门委派市委宣传部和市文化局、广电局等单位负责人一起到县里给予指导。到目前,已编排民族传统歌舞节目20余个,为农牧民进行文艺演出5场;发放农牧业科普书籍近2000册;县卫生局、县医院为农牧民群众义诊累计达166人次,发放药品70余种,价值达20000余元;县公安、司法等部门开展“送法下乡”活动,发放有关法律知识宣传单上千份。

听说“三下乡”服务团要来时,扎雪乡群众早早地赶往乡政府。县科技局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现在的农牧民不仅需要农具,他们更关心农牧科技和养殖技术。因此我们还专门带来许多图书和大量的科普资料。

自治区农牧厅近日组织人员专程赴达孜县塔杰乡,宣传党的十六届三中全会精神,宣传科学知识和先进文化;举办农牧科技知识讲座;为广大农牧民群众义务诊病……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