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杂技团获蒙特卡洛国际杂技节最高奖

2004-01-20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高津英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蒙特卡洛(摩纳哥)1月19日电摩纳哥公主斯蒂芬妮18日夜在蒙特卡洛大酒店宣布,中国杂技团的《集体顶碗》节目获得蒙特卡洛第28届国际杂技节最高奖项“金小丑”奖。

来自21个国家的182名杂技演员、杂技节评委会成员和各国记者共数百人此前一直在大厅中焦急地等候。获奖结果一宣布,大厅里一片欢腾,各国演员纷纷向中国杂技团表示祝贺。蒙特卡洛杂技节艺术委员会顾问阿兰·弗莱尔热情地拥抱了中国杂技团的姑娘和小伙,称赞他们的节目是“货真价实”、“绝无仅有”。他强调,虽然阿根廷的《高空飞人》和意大利的《蹬人》节目也同时获得了“金小丑”奖,但中国杂技团的节目得分最高、技术最过硬。弗莱尔还特别提到,中国杂技团在法国举办中国文化年期间获奖,影响很大,意义非同一般。

中国杂技团近几年来在突破艺术理念上下功夫,在重视高难技巧的同时加紧创新,打造特色品牌,力求出精品。三年来,中国杂技团先后在蒙特卡洛获国际魔术“金魔棒”奖、在法国获“法兰西共和国总统奖”,如今又把“金小丑”奖揽入囊中。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