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对部分旅游区(点)进行测评

2004-01-20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王小润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19日电春节即将来临,为使旅游者过个欢乐祥和的黄金周,北京市旅游局对北京市部分景区点的环境、卫生、服务、交通、安全等进行了综合测评。

从测评结果看,大部分景区景点情况较好,达到标准,但仍存在一些问题,主要是部分滑雪场的设施设备不够健全,服务质量差,管理还不够到位,主要表现在如下几个方面:

1、部分滑雪场的停车场及旅游区内环境卫生较差,卫生死角多,停车场质量较低,更衣室地下脏乱。

2、滑雪场更衣柜设计不合理,鞋与衣物不能分放,有的滑雪场内服务设施设备的设立没有从游客的需要出发,将更衣柜、休息地均设在室外,游客反映很不方便。

3、一部分景区的厕所仍然存在卫生死角,有的还很脏,特别是清洁工具随处乱放已是普遍现象。

4、有的滑雪场医疗救护制度坚持不够好,虽然均与各大医院签订了救护合同,但在临场及时救护中还存在很多不足,不是救护用品不全,就是救护人员不在位,或者是救护知识缺乏。

北京旅游局目前督促各滑雪场落实各项安全制度,加强救护人员的培训工作,提高服务质量。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