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重庆 年饭越来越有味

欢乐祥和过大年
2004-01-22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张国圣 我有话说

本报重庆1月21日电中午品西餐,晚饭订中餐。重庆人的年饭真是越来越有味道了。

大年三十上午10时许,记者来到位于重庆市中心的解放碑步行街。人流没有想像中那么稠密,商场也没有预料的那么拥挤。设在太平洋百货二楼的“阿利与艾德西餐厅”,却是刚开始营业就打起了拥堂。前来就餐的,有小两口,有三代同堂的大家庭,更多的则是三五成群的同事和朋友。一直到下午两点左右,仍有人在入口处等候空位。

一些极受重庆人最喜欢的火锅店和餐馆也早早就开了门,只见餐馆员工忙里忙外,但几乎看不到就餐者。“城南旧事”的服务小姐笑着说,不是生意不好,而是时候未到:早在几天以前,年夜饭的餐桌就已预订一空。

重庆年三十,白天的街上显得很安静,仿佛所有人都在精心为一个热闹的时刻做准备。沙坪公园制作了直径3米、高2.5米的“天下第一大寿桃”,邀请上千名超过花甲之年的老寿星享用“千叟宴”年夜饭。市文化宫(北京地坛)迎春庙会也已准备就绪,文化宫大门口已经架起了大红门坊,里面挂满了红灯笼和京剧脸谱。重庆人终于也能在家门口看到天桥绝活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