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伊通 等待春天七彩色

欢乐祥和过大年
2004-01-22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曾毅 我有话说

本报讯虽然还在医院,卢秋月却在笑容里迎接着春节的到来。因为她已经分辨出了花的颜色,春节过后,她就可以看见春天了。

出生在吉林省伊通满族自治县二道乡二道村一户普通农家的卢秋月,两年前开始觉得视力模糊,去年4月,她被确诊为大动脉炎。今年1月5日住院时,她那双美丽的大眼睛连男女都分不清。但她依旧期盼着早一天回到课堂,渴望着过年的时候看烟花。但是,4万元的医疗费用,对于本就困窘的家庭来说无疑是座山。

在当地媒体《新文化报》上得知消息后,吉林汇锋眼科医院董事长王华巍和院长顾国贞特地赶到吉林大学第三医院,将3万元捐款放在秋月的枕边。王华巍表示,大动脉炎手术结束后,吉林汇锋眼科医院还将免费为小秋月治疗,直至眼睛复明为止。

新文化报社、吉林电视台、长春经济广播电台发起了联动募捐。短短一周,北方妇女儿童出版社、吉林大学第三医院心血管内科的医护人员和来自社会各界的好心人,在春节前为秋月捐齐了手术款。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