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赣县 农民送戏进县城

欢乐祥和过大年
2004-01-22 来源:光明日报 通讯员 黄石明记者 王绍雄 我有话说

本报讯1月21日,江西省赣县县城的大街小巷热闹非凡,来自该县农村的农民剧团送戏进城,与市民们同庆春节。

记者看到,刚刚迎接完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复查的赣县县城整洁、干净,一大早,来自该县白鹭、湖江等乡镇的木偶剧团、龙灯队、舞狮队等16支农民剧团就在县城热闹起来。来自湖江乡龙灯队的张六根高兴地告诉记者,去年该乡调整产业结构,大力发展鲜鱼养殖和鱼丝加工,他发展了4亩水面,纯收入就达到1.2万元,一下就还清了过去欠下的债务,所以心情特别高兴。他说来参加送戏进城的农民都是因为收入增长了,负担下降了,非常感谢党和政府,所以决定送戏进城。据了解,这次农民剧团进城送戏将持续三天,并且全部免费,为市民们送上一套丰盛的节日大餐。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