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上海 寒冬送去三春暖

欢乐祥和过大年
2004-01-22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曹继军 我有话说

本报上海1月21日电“新年我住新房子了!”除夕前一天,80岁的退休劳模王根娣喜气洋洋搬入了新家。因为政府的廉租房政策,王根娣老人和外孙从一间7.9平方米的斗室,搬进了一套两居室。猴年春节,像王根娣老人这样收到特殊新春贺礼的上海市民还有很多。

今年春节期间,退休劳模和下岗职工成为上海市帮困送温暖活动的重点关注对象。针对当前有的劳模年老体弱、生活遇到困难的实际情况,上海市采取切实措施,妥善解决他们的生活问题;对于下岗职工,政府在实物帮困、救济金帮困的同时,大力开展就业援助,“送政策”、“送岗位”,使困难群众得到可持续生活保障。从1月13日开始,各区县劳保局就纷纷开展“2004再就业援助活动周”,除在公共场所设摊,给市民提供咨询并接受报名外,工作人员还四处奔忙,把就业岗位和相关就业政策送到一些救助对象的家里,给他们送去一份特殊的新春贺礼。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