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全国旅游外汇收入结束负增长

2004-01-22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王小润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21日电国家旅游局最新统计数字显示,2003年12月,我国入境旅游市场继续恢复发展,入境总人数和外国人入境人数同比分别增长1.22%和1.14%,结束了持续8个月负增长的局面。

据测算,2003年全国旅游外汇收入为174.06亿美元,比上年下降14.61%,2003年我国入境旅游人数9166.21万人次,比上年下降6.38%。

从主要客源市场情况看,2003年,除非洲外,其他各洲入境人数均比上年下降。16个主要客源国中,除俄罗斯、印度来华人数实现增长外,其余14个主要客源国蒙古、韩国、菲律宾、印尼、澳大利亚、英国、加拿大、德国、日本、新加坡、美国、马来西亚、泰国、法国来华人数均比上年下降。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