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河北 百万元年礼送乡亲

深入开展三下乡活动
2004-01-22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耿建扩、蔺玉堂 我有话说

本报讯春节前夕,由河北省委宣传部组织的科技、文化、卫生“三下乡”集中活动,1月12日为邢台市新河县农民送去了总价值逾百万元的丰厚“年礼”。微机、彩电、DVD影碟机、科技光盘、图书、药品、健身器械、棉花优种等物资载满十几辆大卡车,让经济欠发达的新河县农民群众切身感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

当天上午寒风凛冽,新河县城热闹非凡。记者在省计生委服务台前看到,40位贫困学童每人得到了500元的学费资助。“相信科学、依靠科学、尊重科学”,河北省科协精心准备的2万多份宣传航天英雄杨利伟的年画,不到半小时便被群众争抢一空。从数百里外赶来的河北农业大学的专家、教授,还为乡亲们现场讲解了果树管理技术。河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张群生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近年来,河北的“三下乡”活动坚持向贫困地区倾斜,通过送物资、送项目、送技术、送信息、送服务,有力地促进了贫困地区的扶贫开发工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