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工商行政管理系统切实加强节日市场监管

2004-01-22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刘志达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21日电2003年12月中下旬以来,各地工商行政管理机关为确保人民群众过好丰裕、欢乐、祥和的两节,加大节日市场监管执法力度,严厉打击制假售假以及虚假打折、欺骗宣传等欺诈消费者的违法行为,有效地维护了节日市场秩序和消费安全。

各地加强节日市场监管的措施主要有四个特点:一是早计划,早行动。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工商行政管理机关,普遍于2003年12月20日前制定下发了节日市场整治方案,突出整治重点,提出整治要求,明确整治措施。

二是突出重点,集中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各地工商行政管理机关普遍以食品安全监管为重点,集中开展专项整治,严厉打击制售有毒有害商品以及掺杂使假、以假充真、以次充好等行为。

三是连续作战,始终保持严打严管态势。各地工商行政管理机关普遍加大了市场巡查频率,对假冒伪劣问题突出的批发市场、城乡结合部节日商品集散地采取了白天夜间连续作战的监管方式。

四是严查大要案件及典型案件,震慑违法分子。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